「沒錯。前幾個月在國際學術討論大會上,剛接到的通知。」
  「老師現在有沒有合適的人選?」
  「不瞞你說,就因為這事,一連三個月電話不斷,都是業內有頭有臉的專家學者,都盯著我手裡兩張推薦信。」
  目光一緊,「您有決定了?」
  「原本,我想推歐洋,哦,當年你們組隊參加全國物理競賽的時候,他是成員之一。你應該還有印象吧?」
  夜辜星輕笑,何止「有印象」,如今的歐洋是錢岐彬父子的左膀右臂,埃及核爆實驗的時候,還是他自告奮勇去爆破中心實地查看,帶回了寶貴的第一手數據。
  「記得。」
  「呵……看我這記性,當年他申請加入實驗室,還走了你這層關係,怎麼可能不記得……」
  「歐洋研究生畢業之後,推掉了西北實驗室的邀請,留校讀博,轉攻熱核物理。我也算半個導師,親眼看他一步一個腳印成長起來,最近幾年,在Science雜誌上,發表不少論文,隱有趕超我們這些老傢伙的趨勢。」
  「您決定推他上去?」
  「我現在還不確定。」
  「怎麼說?」
  「歐洋也算年輕一輩中的佼佼者,但還有一位姓齊先生,我覺得他才是不二人選。」
  「齊先生?」夜辜星順著他的話往下說。
  「我雖然沒見過他本人,但他發表的每一篇論文和學術報告我都拜讀過,看得出來,齊老先生是個」物化兩精「的學者,尤其在核能與炸藥兩方面,很有見地。」
 

向您推薦:中醫進修  足弓墊  中醫進修課程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trcm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