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今時不同往日,往常李弘還沒有俸祿可罰,每次聽到父皇罰戴至德俸祿,李弘都樂得眉開眼笑,但現在他也有俸祿可領啊,總不能壹個薪水還沒領,先倒貼朝廷半年俸祿吧。
  剛想要找李治理論,話到嘴邊卻被武媚狠狠的瞪了回去。戴至德則是全然不懼,壹臉的慷慨就義的模樣,李弘怎麽看怎麽像魏征!就是不知道,這段時日,他的俸祿……
  想到這裏,李弘突然笑了,自己現在是戶部尚書,父皇都說了要罰沒他半年俸祿呢。
  想到這裏,李弘看了眼佛像周遭,正在挖土的幾個僧人,趁李治不註意,悄悄往後退了兩步,挨著戴至德說道:“戴尚書,我現在可是戶部尚書,我父皇剛才說了,罰沒妳半年俸祿,我可記下了啊。對了,聽說您家的二少爺要娶妻了,您要是缺錢的話跟我說壹聲,我可以先借妳壹點兒,哦,當然是以我個人的名字了,您知道的,戶部的錢都有數的,不能隨便借的。”
  “哼,誰跟您借了似的,戴義娶妻,老臣就是砸鍋賣鐵,賣房賣地,也不會找您借壹文錢的。”戴至德老臉壹黑,神情泰然,根本就不在乎那半年的俸祿似的。
  武媚聽的想手心直癢癢,真想現在就揪住李弘的耳朵,狠狠的臭揍壹番!
  李治則是氣的上氣不接下氣,呼哧呼哧的像是會呼吸的兩只眼睛,緊緊盯著佛像身子底下,轉移自己的註意力,實在是懶得理會這個……孽畜……不對,這個孽子……也不對,算了,回去再收拾他。
  李弘在戴至德旁邊,奸笑的像兩個曹操般模樣時,人群突然間爆發出驚嘆聲,只見有幾個僧人,已經是每人手捧壹堆黃豆芽,不可思議的看著綸齋。
  綸齋嚇得匍匐在地,聲淚俱下的磕頭求饒。
  李治面色漲紅,顯然是被眼前的這壹幕給氣的有些不輕:“宗正寺查清此事,李弘輔佐,盡快給朕與皇後壹個交代,法如監押宗正寺聽候發落,慈恩寺即日起,沒有朕的允許,不得迎接香客!回宮!”

向您推薦:台中汽車包膜   狗後腳無力  台中車體包膜 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trcm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